2005年12月6日 星期二

看著不停抖動的傷腳,Joseph突然想到他不該讓妻一個人前去
要是路上有什麼萬一,他一輩子也不能原諒自己

他已經有很多很多不能原諒自己了....
他不能原諒自己總是不經意的傷了妻
他不能原諒自己總是忙於事業
就連這特地撥出來的時間,
他還是不能原諒自己開車的不小心
就那麼一瞬間,也許就連那隻鹿的妻小也不能原諒自己吧!

要是來了一頭熊怎麼辦?
要是妻在雪中迷了路,要是妻....
他幾乎可以看見妻在雪中擁著大衣直打哆嗦的模樣
但是又怎樣?誰叫他不小心弄傷了腿...
他真希望這瞬間是他在車外打哆嗦...

打開收音機,放出的音樂帶著全人類都喜愛的旋律以及異國的風味
在那淡淡的搖滾風中,可以嗅到可樂,巧克力,咖啡....

讓他意識到自己昏過去的,是妻溫熱的手,以及後面的人聲
"對不起..."他淡淡的囈語著。
還好這是個有人情的地方,不然他真不知該怎麼辦。
"傻瓜,難道你不相信我?"
"我只是害怕有什麼萬一..."
妻輕笑:"公路離這邊不遠....再說,你若是有什麼萬一,我也對不起自己。"
接著輕吻他的額頭:"只要有你的雙手,我就什麼都不怕。有你的地方,就是我的家。"

靜靜的雪夜中,Joseph掛起了微笑。

0 意見: